说是写于实习前,但实习其实还有一段时间 1 ,今晚有点时间,简要记一下这段时间的事情吧。

要说这段时间,也可以说我啥都没干。鉴于之前决定争取在去实习前解决驾照问题的决定,我去学车了,几乎每天上午下午都去驾校,自然啥也干不成。好在科目二考试顺利的约上了并且一次考过了,于是这事也告一段落。鉴于科三据说只需要学两三天就可以考试了,所以大片的占用时间的事情应该就没了…吧?顺便,驾校的那些空闲时间我倒是玩了我本来动都不想动的 GayDash 的俩 Demon 关卡,昨天我还把 Clubstep 通了, Deadlocked 也到了 77% 。充分体现了驾校学车到底有多浪费人生…

而约考科二之前的那段时间则可以说相当忙了,除了赶上某个紧急事件之外,我还要做学校的某大创项目和准备挑战杯材料。我之前和某司(暂且称做 L 司)的 HR 约定过在上次面试后的两周内完善我写的 NaiveHTTPD 的代码,于是我也还得写这份代码。我本以为时间不会如此紧张,但还是发现有点忙不过来,于是这份 NaiveHTTPD 我本打算能基本完成 L 司官网题目所要求的所有功能点,而最终我只是把最初交过去的粗暴 fork() 版改成了 pthread() 版(最终交了这个),并写了个压根没法工作的 epoll-et branch 晾在了我 bitbucket 上(没交)。比较蛋疼的事情是,临近挑战杯答辩时我才得知挑战杯比赛里我提交的这个项目没选上,于是导致我浪费了很长时间准备却落下个白忙活的收场。挑战杯一事比较有意思的是,我院参赛的所有队几乎都不想去参赛,认为是浪费时间,我也这么认为。大家去参赛,很大情况是学校里某些老师给的压力,比如我因病高烧没能把报名信息表填的非常完善,匆匆忙忙就交了,结果反倒被某老师吵了一顿。而事实上这个比赛是直接从参加大创的队里直接搬来的人来参加的…2

然后在说 L 司的事情之前,我打算讲一讲关于前几天去帝都参加招聘会的事情。去参加招聘会,其实想法也挺单一,只是想对于实习地点一事,除在 L 司实习之外还能有更多的选择,蓝桥杯有招聘会这事我又是早就知道的,于是我提早就有打算去参加这个招聘会。本身赶了个不巧,即我约考的科目二时间正好和招聘会冲突,于是我想尽办法错开时间打算招聘会前的晚上走,次日早上正好招聘会。不过幸好科二考试提前了两次,时间不再那么赶了,于是我打算试试以带队名义跟着学校蓝桥杯的队一起去北京,好在老师同意,于是最终跟队去了北京准备参加招聘会。

oing9179 正巧在帝都找工作,他也对此招聘会有兴趣,也打算参加,所以我们两个在招聘会当天见面并一起参加了招聘会,不过令人失望的是招聘会成了实实在在的广告会。自打入场后除了京东的,别的全在给自家产品打广告,开这个所谓的峰会就从早上开到了中午十二点多,等会开完了,才看见外面的招聘摊位,而数量上连十个都不到,需要的岗位大都是xx架构师(你一用人单位来一蓝桥杯找架构师来了?),摊位上的人也都爱理不理的样子,于是最终只投递了一个做网络课的公司。当然,看上去是 javaee 相关的岗位,而我对 javaee 实在没兴趣,大概这回来帝都是真白来了吧。不过好在见了 oing ,晚上也再次见到了六萌等人3,我刻意多留的一天也算没白留。

然后回到 L 司的话题。我前几篇应该也都多多少少提到了这个 L 司,至少这家公司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,不过颇有一些有趣的情况发生。比如第一次面试,整个面试过程没有问任何面试常见的问题,虽然这也不算奇怪,但整个面试过程确是什么都没考察的(虽然有可能考察在我第一次交过去那个 fork 版的 NaiveHTTPD 后就结束了,当然,这是我的一种猜测而已),仅仅针对我给出的简历上提到的项目提了几个问题。而在其后约定让我完善 NaiveHTTPD 的两周时间快到了的时候,突然有另一个 L 司 HR 找我问我是否有意愿参加实习(就好像我完全没参加过那次面试一样),我问过 ccx 学长则告诉我说我第一次面试结果作废了。竟然作废了!!!!!虽然第一次面试结果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坏,但是我觉得就跟从来没发生过一样这样的简直跟 bzero() 了似的作废方法是不是也太清新脱俗了… 不过也好,生活中允许这么读档的时候也不多,虽然这个强行读档无论效果还是过程都真的太奇怪了。

于是说了半天,我暑假还是很大概率就去 L 司实习了。另一件事则是,我第一次面试也好,后来得到的消息也好,都得到 L 司有 android 岗位的消息,鉴于 oing 依然没找到工作并且我还是挺希望能帮上忙的,于是 L 司有安卓岗位的事情我给 oing 也说过了,虽然 oing 不是应届生,但我认为还是有机会的,不过我也不太清楚这个机会 oing 会不会去把握以及能不能把握的住。至于我实习会做啥,我依然没个确定的主意,不过相比之前毫无想法,现在差不多在 windows 驱动向 和 C/C++ 网络向之间了。其次备选是客户端,最末 fallback 则是前端或者 lajiphp 。

这段时间写代码尤其能感受到我的半瓶水只能晃荡不够用,于是打算近期多找点代码读读,赶快提高一下姿势水平,免得到时候跟节奏太累。当然,我还是得接着继续我的驾照任务,明天科目三可以约考,于是明天试试能不能约上,然后我的画画和减肥的第二个疗程是不是也该开始了…

时间不早了,那么就到这儿吧。惯例,01点53分 2017年6月5日。


补两句:

  • 那个xx峰会,去年压根没有,而去年的招聘会规模据说是今年的三倍多,无论如何今年的招聘会真的都很垃圾,如果不是跟队来而是自费参加的话,应该算是 100% 血亏吧。
  • 帝都之行多出去的半个白天我去了趟国家图书馆(看了一小时的 unp),感觉甚是满意(相比去景点旅游)。
  • 我从帝都回来后在家歇了两天,顺带把 epoll-et 版的 NaiveHTTPD 搞 works 了,虽然不知道啥情况又跑不通 apachebench 了。
  • 同院子的邻家孩子(wz,我不知道家谱关系上该怎么称呼)都给孩子做九日了… 我是吃完席才返的校…
  1. 实际上这篇应该是 《随便记一些事情 4》,但是想来想去我觉得 3 不应该发出来,于是换了个标题。 

  2. 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,别的组基本是直接拿已有项目直接参赛的,即参赛者的作品完全不是自己写的,而我的作品的确有我参与(并且没有现成的资料,所以提交比赛的资料也是我准备的)。挂名比赛的都过了而真参加的却选不上,的确有点意思。不过,讲道理的话,我所报的项目只有收尾是我写的,主体并不是我的作品,所以即便真的去参赛了,这种经历我也不会写在简历上。 

  3. 6萌,平,和胖次。